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楼下餐厅火爆旺菜,口感催嫩,麻辣鲜香,好吃好看,教你做!

楼下餐厅火爆旺菜,口感催嫩,麻辣鲜香,好吃好看,教你做!

这几天清明节放假,到重庆来旅行的人好多,令人回味的火锅依旧火爆,大街小巷的小面、小吃吃的人任然也不少。而在小编所住之处的楼下餐厅,就有这么一道美食,它以传统的火锅中的一种食材作为主材料,做法却更加符合春季的吃法,而这种食材就是牛黄喉,说到喉,大家第一时间可能会想到喉咙部位,其实不然,牛黄喉却并不是牛的喉咙位置,它其实是牛的心脏处的大血管部位,可是这种食材表面却呈现出米白色,很容易让人误以为这是一种粉条类的食材。就连当初见多识广的乾隆皇帝也会把这一种食材当初面条使用,那么从牛黄的口感上来体会,它比起其它动物黄喉更是多了一份厚实感,而且烹制的时候,牛黄喉不易久煮,否则就会嚼不动了,经过快速的烹饪牛黄喉,口感非常的脆嫩。

而今天这一道具有重庆特色的一道火爆旺菜则是火爆牛黄喉,以牛黄喉为主材料,通过各种佐料一通炒制而成,因为这一道菜加入了不少的辣椒等佐料,所以整一道菜刚刚吃上去没有什么麻辣的感受,但随着牛黄喉越吃越带劲,麻辣的感觉也在舌头的味蕾处涌现出来,可谓是越吃越上瘾呀,把牛黄喉咽下之后,整一道的鲜美香味一直在口腔中徘徊,好吃至极呀。

尽管整一道菜没有太多的主料和辅料,可是单单牛黄喉的脆嫩口感就能让人彻底迷上这一道菜,单从外观来看,色彩斑斓的菜相便特别诱人,味道上更是飘香四溢,好吃又好看的这道菜也让小编楼下这家餐馆时常人满为患,可如此火爆地一道菜到底难不难完成,在小编看来其实不难,只要把牛黄喉这一道食材精心准备好,跟着小编的步调,教各位食客烹制出这一道正宗重庆的火爆牛黄喉哟。

【火爆牛黄喉】的制作方法

【食材】:鲜牛黄喉一根、食用碱一勺、芹菜二两、朝天干海椒十五个、花椒约五十粒、老姜一块、大蒜五瓣、大葱一根、郫县豆瓣一小勺、食盐适量、鸡精适量

【制作步骤】:

第一步:我买的鲜黄喉,没处理过,所以首先撕去鲜黄喉的油和筋;

第二步:清水中加入适量的食用碱(让水变得有点滑滑的就可以了,这一点是一个厨师教我的),再用剪刀把鲜黄喉剖开浸入碱水中3个小时左右;

第三步:再取出用洗水冲洗后,在黄喉的内壁切花刀后改切成条,如果觉得切花切麻烦,直接切丝也很好;

编辑

第四步:老姜洗净切成末、大蒜去皮部分切碎,部分切成粒,芹菜杆洗净控干水后再切成粒,干海椒切成节、再抓些花椒放入干海椒中,把郫县豆瓣装入姜蒜末的碗中;

编辑

第五步:锅中倒入适量多一点的油,火转为大火,油热后倒入姜蒜末和郫县豆瓣炒香,炒出红油,再倒入干海椒和花椒粒炒香;

第六步:倒入黄喉条,快速颠炒20秒后关火;

第七步:再倒入芹菜粒颠炒5秒关火;

第八步:最后再加入适量的食和鸡精味精颠匀就可以起锅,装盘了。

编辑

一道脆嫩麻辣的火爆牛黄喉就好了,此菜制作要点就是火候的一个掌握,火大油重,几下就起来。你学会了吗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